跑路了。归档有目录,链接失效因为瞎改域名忘了原先的了,文没删过,归档旧文存放处和txt自取,所有作品开放一切转载出站外授权,开放二传授权

感谢相逢。
 
 

【玄亮】赠花卿

★AU架空片段。就,特别喜欢写各式各样的初遇。

★BGM:花落枝零空—金光布袋戏

★起因  @Freyr 小姐姐提到香,就脑了一个!虽然写完发现偏到花上去了笑哭

 

 以上

 
 

他提了一篮子桂花,径往北去,叩响一处松绕竹抱黑漆木门铜兽首人家。
 

“我家主人不在。”那小童说着,好奇地看着他手里用白绢盖得严严实实的篮子……“先生如有事相商,仆可代为转达。”

“倒也无事。”他微微笑着,“不才刘备,对府上仰慕已久,只是来送样东西……不求见面。”

他把那篮子交到小童手里,又谢过,方才走了。小童没忍住好奇心,偷偷揭开白布,乐了。

——满满一篮子鹅黄未绽桂花蕾,秋意飒沓,花香袭人。
 

刘备第二次去的时候,折了一长支望春玉兰。

“又是你?”

刘备笑道,“正是在下。”

“哎你呀来的真不巧,我家主人和友人出门踏青了。”还是上次那个小童,遗憾地看着他,“这算什么事儿呢……你瞧,你若早来半天,也就遇上了。”

 

刘备沉吟片刻。

“仙人予我白玉杯,何意胭脂染天胚。”

他吟了两句,道:“备一番心意,这花,还请转赠府上。”

小童接过花枝,刘备便如旧告辞了。

小童呆呆看着那怪人远去的背影,觉得莫名其妙极了。

刘备走远,小童便去低头看怀里的花。花枝黝黑,花朵硕大;虽还未盛放,然红根白瓣玲珑,真真宛如陆莲花一般。

 
 

刘备第三次前往,两手空空。

小童站在门口,一看是他,乐呵呵的。

“又是你呀?今次带了什么?”

刘备挠头,憨厚笑道,“今次什么也没带,只想求见你家主人,不知可否通报一声。”

小童点点头道,“你前两次送的花,主人很喜欢呢。请随我来。”

他随小童进门,绕过题着贺诗《望人家桃李花》的影壁,不由多看了两眼。

院落内别有洞天,拐角皆有桃花灼灼。刘备随小童曲曲折折地不知走了多久,才望见一处亭子。
 

小童停下,向刘备道,先生睡着呢,你在此稍后,我去通传一声。

刘备忙止住他,道,不急。我在此等候就好。

小童愣了,许是没见过这种客人。这……

刘备摆手笑道,不打紧。若你主人醒来要罚,你只说我自乐意等罢了。

小童看他坚持,于是从屋里端了盏茶给他,便退了去。

刘备遥遥地看着亭中斜倚的白衣身影,眼神闪烁,晦暗难明。

……

两个时辰后,诸葛亮悠悠醒转。
 

他近来不知何故,身上乏的很,精神也大不如前。兄长言,许是近日有变,让他多加小心;诸葛亮却不以为然。

年轻人晃晃脑袋,还是困,于是打个哈欠。

“大梦谁先觉……”

远远站着的刘备接道:“便是人间好时节。”

诸葛亮吓一跳,瞬间跳起来忙不迭整理衣冠,一面斥道:“皎然!如何来了客人也不通报!”

那名为皎然的小童不知何时已站在刘备身侧,嘴一嘟,眼看就要哭了,刘备连忙把小孩子揽到身后,向诸葛亮道,“不打紧不打紧,是我不许他通传的。”
 

诸葛亮方定睛看向他。面前这人,红袍褐衫,发髻高束,眉眼周正,虽眼角有些细纹仍不失风度,笑起来颇有古意。

刘备也在打量诸葛亮,心下赞叹。眼前这人白衣文士,风姿绰约,容颜如锦如帛,让人心生好感。虽苦笑着,不过哪怕皱着眉头也很好看。

两人隔着几根廊柱,遥遥相望。

还是诸葛亮先反应过来。

“前次的花,可是先生送的?”

刘备颔首:“正是。素仰卧龙主人之名,出此小计欲谋一面,还望不要见怪。”

诸葛亮走上前,笑道,“哪里哪里。虽然比起花香,亮更喜欢木香,不过还是谢过先生。”
 

“敢问……何事烦三顾?”

 

刘备看着他气度卓然,便心生喜欢,先前的筹划全部抛于脑后了,方慢悠悠地道,啊,这个,其实也无甚大事……

诸葛亮笑得温文尔雅:“先生不必客气,但请直言。”

“哦,那我直说了。”刘备也老实,“本来呢,是收妖……”

“……”诸葛亮脸上的笑僵住了。皎然惊叫一声,瞬间退得离刘备百步远。

 

“不过现在么……”刘备含着笑意看向他。

“——现在如何?”

诸葛亮面上八风不动问着,袖子里的左手却迅速掐诀。可正当他欲对刘备出手之时,空气中飘来的桂花和玉兰的香气却猛然氤氲起来,一击冲散了他刚刚汇聚的妖力。

诸葛亮吃痛,脸色微变。

大意了。能破隆中阵法,又有其他花妖从旁协助……眼前的,到底是什么人物?
 

还没等他凝起下一个诀,就听刘备好整以暇轻笑。

“先生不忙。”他柔声说,“原意是要替天行道的……不过,吾现在相信一见钟情了。”

 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①:

小童便去低头看怀里的花。花枝黝黑,花朵硕大;虽还未盛放,然红根白瓣玲珑,真真宛如陆树铭一般。

小童哇地一声吓哭了。

二爷:……

小剧场②:

刘备:先生真乃神人也!这是备祖传的照妖镜、桃木剑、混天绫、风波鉴、源代码、房产证、圣罗兰、毛中特、出师表、ssr、春宫图和真丝肚兜,如今都交给先生;备无经验,斗胆请先生出山相恋!

诸葛亮:……

诸葛亮:你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收起来我还可以考虑一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对,这个paro里备备就是个临阵被美色所惑的除妖师。三弟是桂,二弟玉兰,分身已经先送进去破阵了。所以三顾茅庐的仍然是三兄弟!

亮亮是啥还是挺好猜的吧。

《望人家桃李花》,院子里只见桃花,不见李花,因为你亮自己就是李花本尊。
 

特别喜欢小贺这首诗,末尾贴一下。

 

《望人家桃李花》

(唐)贺知章

山源夜雨度仙家,朝发东园桃李花。

桃花红兮李花白,照灼城隅复南陌。

南陌青楼十二重,春风桃李为谁容。

弃置千金轻不顾,踟蹰五马谢相逢。

徒言南国容华晚,遂叹西家飘落远。

的皪长奉明光殿,氛氲半入披香苑。

苑中珍木元自奇,黄金作叶白银枝。

千年万岁不凋落,还将桃李更相宜。

桃李从来露井傍,成蹊结影矜艳阳。

莫道春花不可树,会持仙实荐君王。

 

15 Nov 2018
 
评论(15)
 
热度(173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白蝉 | Powered by LOFTER